close

大肚山.....

可是玲子我從小到大生活之地...對玲子來說這裡變了很多...有好的..有壞的...

雖然住這可是卻很久沒來這走走 只知道現在新用了一個觀景廣場..

從以前都是飇車族到每到假曰晚上都有人在飇音響的地方..現在台中市文化局都在這辦起音樂會活動...

大肚山是個很美的地方 遠眺整個台中市 背對著整個彰化區 還可以看到梧棲港...

雖然這裡 變得較不複雜了 也有了更好的地方觀景...

但 說實在的 在玲子的心裡一點也不開心 對玲子來說這裡是個充滿回憶  有些東西可以保存的更好

有些改變剛剛好就好  在建造這些設施的背後  可知我們需對這環境做些什麼  可知需砍掉多少樹  用掉多少砂石

在望高寮附近還有一個可以看到梧棲港美景及運動的萬里長城步道  

但我們總是走另外一條樹蔭較多的步道

上星期再訪時 已不是原來的步道了  因為原本已快用好的步道 又重新改道再闢另外一條步道

走到一半時  當我看到那一整遍被去掉的樹木 和正等著被處理的這些坡地上的砂土 (這讓我想到魔戒2裡 樹人發出的怒吼...)

也擔心這颱風季 真不知這些對這座山和土地和附近的人會有多大的影響

我想  我們真的需要這些嗎   心裡看了真的好難過  在我眼前的這座山  可是照顧到好幾個不同鄉鎮的人...

我心裡也向師父祈求  祈求能幫助我們早一點看見事情的真相  祈求洗淨我們這被矇上灰塵的心  祈求地球的環境能不再被破壞....

此時  天空飄起了細雨  這雨水  我想是這美麗的山在哭泣..   是來洗淨我們的心...

 大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