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698.JPG 

今年去合掌村時  好喜歡大頭幫我捕捉的這個笑容...  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  看著這張照片都可以感受到大頭的用心

我總愛欣賞照片勝過於愛拍照  我不懂相機  更不了解攝影技巧  卻很喜歡欣賞照片裡的故事

喜歡從別人的照片及字裡行間   去了解攝影者想傳遞的想法  透過拍攝者的視野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不一樣的角度

---------------------------

人生中總有很多偶然  有時不小心拍下的東西 事後發現時 也成了一種獨特的際遇

去北陸時 在金澤兼六園 當我想拿起相機拍照時 卻無法按下快門  透過相機覺得看到很熟悉的面孔 感覺以前曾經認識過

後來整理照片時發現相機裡既然有在別的地方拍到的同一人的照片  感覺很奇妙...

(我和我同事說--因為一直覺得似曾相識且很熟悉  如果今生有這樣的感覺  而後我也認識了他  那麼那肯定是無限生命以來在心裡隱藏很久的執著  以佛說的五百年故事  我想我必需今生放下那樣的自己才行..)(我同事肯定是覺得我瘋了.....哈..)

------------

照片裡的故事只有自己能懂  也成了我愛拍照的原因  也或許是想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柯鍚杰-心的視界---- "如果用眼晴看是一種框,用心去體會就是一種寛"  (超愛這句話的啦....收到一份很棒禮物 也開闊了我不同的視野)

"一個人的心靈有太多東西的時候  其實是什麼也體會不到   簡單的時候  我們的心才活在一個更大的空間"

當我看到 "盲母"這張照片時  作者的敘述讓我 不由的跟著感動流淚  傳達了柯大師背後有份對人的關懷和發自內心的愛及溫暖

我沒有這樣的技術拍出那麼美的照片  但我希望我有雙和作者一樣看任何事物都美的眼晴

我也總認為  一張成功的照片 只要成功的傳達自己本身想表達的那麼就是成功

每個人看這世界的角度不同  因此同樣的東西 就會有它不一樣的感受  我想這才是特別的地方

該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總是要為每個階段  每個人  每件事   做一個較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